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商洛:高考结束前 停止夜间延时施工审批

发布时间:2016-05-26 13:59:24

2016年度中高考即将来临,为有效控制和减少环境噪声污染,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商洛市环保局向各县区局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的通知》,从5月起至高考结束,停止对一切夜间施工延时作业的审批。

“12369”环保热线畅通

执法人员 全天24小时值班

5月25日,华商报记者获悉,近日,商洛市环保局向各县区局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要把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管理作为重要工作,5月份起至中高考结束,“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值班,以方便群众投诉,做到投诉处理不过夜。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危害严重的噪声污染事件,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目前,环境监察人员已对噪声源开展排查和夜间巡查,对于违反规定,顶风作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噪声污染问题,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中高考期间

严禁考区周围商户 使用高音喇叭

通知还规定,从5月起,商洛市环保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和其他维修、装修、加工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场所的检查,重点加强对噪声敏感区域和学校周围区域的现场督察,保证考生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与各施工单位、经营娱乐场所签订中高考期间噪声环境污染防治责任书,要求施工工地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和工序,中高考期间的施工作业不得产生噪音污染,不得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施工工地夜间应提前停止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保证周边环境的安宁。歌厅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在夜间22时后其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不得干扰他人休息。严禁考区周围商户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等方法招揽顾客。

在6月7日至8日、6月25日至26日高考、中考考试期间,要求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噪声排放单位全天不得进行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从5月起至高考结束,停止对一切夜间施工延时作业的审批。在中高考期间,环保部门将定点、全面地监控环境噪声污染,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按相关法律规定上限进行严历处罚,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移送法院强制执行。

高考期间

全市所有工地 都将实施渣土禁运

5月25日,华商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确保高考期间城区渣土车运输管理,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考试氛围,市固体废物管理处将加大渣土车运输管理力度,除了考点周边的工地要停止运输渣土外,全市所有工地都将实施渣土禁运。

考试期间,市民如发现城区内有载土运输的渣土车辆和施工的工地,可拨打0914—2369870,市固体废物管理处将立即查处,严厉追责。高考期间,将在每个出土工地门口安排专职城管队员值守,从源头上管住渣土车,严禁车辆带泥上路、沿路抛撒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发现渣土车上路运输的,对“禁运”期间仍然开工出土的工地,将予以纠正处理,同时,将违规施工单位记入不文明施工记录。

  • 上一篇:火炬路、宝光路设点 交警夜查小车、摩托酒驾
  • 下一篇:商洛一男子酒驾自称公务员 抽血前从医院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