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7天造一栋房子 保温效果增3倍 工业化“农舍”引各方关注

发布时间:2016-05-26 15:32:46

7天时间造一栋房子,保温效果增加3倍,墙体重量减少90%,使用年限50年……5月25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的现场,沈阳远大集团展区里的“两幢房子”引来了各方的关注。一个40㎡,一个114㎡,一大一小的两幢房子虽然从外观上看似乎与普通的农村自建房没有太大区别,但是仔细观察就能够发现,整幢房子是由数块板子拼装而成。

一份2014年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农村人口仍有6.2亿,而新建住宅数量达800万套,这既能带来8000亿元的市场总额,也能产生20000亿元的相关行业拉动产值。

据了解,沈阳远大新农村产业集团此次全新推出的“易居”工业化住宅系列产品,将针对传统农村自建房从选材到施工中存在的整体环境布局差、科技含量低、浪费严重等诸多弊病,其结合了自身在工业化住宅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潜心设计研制出了远大易居复合板式模块化住宅,也可称为绿色节能环保型装配式住宅。

据介绍,本产品具有高效的保温隔热性能、高抗震性能、高耐久性能的特点。尤其是在北方,不受气候、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随时动工,甚至在内蒙古冬季零下31℃的严寒条件下,仅用7天就完成了一处114㎡板式住宅的现场施工工作。

  • 上一篇:沈阳:沈河区启动“平安庭院”建设
  • 下一篇: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交流大会在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