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羊城晚报:希尔顿卓越俱乐部 被罚10万元

发布时间:2016-05-27 07:15:18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25日,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从广州市越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广州市越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于当日对上海友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即希尔顿卓越俱乐部)在东风中路448号成悦大厦13楼无照经营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工商部门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经调查,该公司在未经核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以上海友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从事对外销售希尔顿酒店贵宾卡的经营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五条:“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而冒用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名义的,或者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而冒用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名义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缔,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规定,广州市越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改正和罚款十万元的处罚决定。据悉,工商部门此次的处罚决定是对希尔顿卓越俱乐部处以顶格罚款。

此外,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25日上午,越秀区工商局已把该处罚决定书送到了希尔顿卓越俱乐部手中,该俱乐部已签名接收,按规定将在15天内缴纳罚款。目前,越秀区工商局已经将该处罚决定书上传到全国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中。

今年“3·15”期间,羊城晚报连续三日独家推出希尔顿酒店及希尔顿合作伙伴卓越俱乐部遭消费者投诉的系列报道——《希尔顿“免费房券”让中国客人笑不出》、《记者暗访希尔顿全球合作伙伴广州所在地》、《希尔顿官方不道歉也不回应》,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消费者纷纷致电羊城晚报,投诉购买希尔顿卓越俱乐部会员卡及礼券的遭遇。本报的报道也引起了广州市工商局的高度重视,报道一经发出,广州市工商局就立即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并委派越秀区工商局进行处理。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越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加强行政指导,引导上海友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据悉,希尔顿卓越俱乐部已在本周一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广州市工商局已于5月23日受理了该公司的办照申请。

  • 上一篇:羊城晚报:广东公安大数据破案1736起
  • 下一篇:深圳特区报:深圳走出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