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郭因文存》出版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7 07:24:20

5月25日,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在合肥举行《郭因文存》出版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文史馆馆员、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邵国荷首先对《郭因文存》的出版发行,及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致力于“推名家、出名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郭因文存》的出版,既是安徽美学界的一件大事和全国美学界的重大成果,也是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的重要成果。郭因的美学思想包蕴丰富,对文化强省和新型城市化建设都有借鉴和指导意义,特别是其中“三大和谐”的思想,关乎今天社会发展、文化发展中一些重要的问题。他耄耋之年学术活力热情不减、进取不息的精神令人敬仰,值得学习。

此次出版的《郭因文存》,是集当代美术史论、哲学思辨、美学思想、环境美学于一体的巨著,全书共12册、600余万字,收入了郭因先生各个时期的代表性著作。

  • 上一篇:“省直机关读书月”读书沙龙举行
  • 下一篇:安庆:制度创新推动质量品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