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主城将新增13处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6-05-27 11:06:17

重庆日报讯 (记者杨冰)5月26日,市政府关于我市主城区美丽山水城市规划工作的情况报告,提请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市规划局局长曹光辉在报告中表示,今后我市将新增多处湿地公园、登山入口、郊野公园等。

“重庆主城区两江合抱、青山纵隔,呈现‘一岛、两江、三谷、四脉’的自然山水格局。”曹光辉称,今后主城将强化“四山”即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明月山保护,完善休闲游憩功能,新增9处登山入口,规划5组郊野绿道供市民休闲游憩。

目前主城有彩云湖、九曲河、迎龙湖3处湿地公园,今后将利用部分两江滩涂地、一级支流的洪泛区新增13处湿地公园。

在“四山”地区及重要城中山体、山脊线设置32处风光眺望点,市内设置46处城市内部对外的眺望点,实现向下看“山在城中”,向外看“城在山中”的山城特色风貌。

此外,主城还规划了6组组团隔离绿带、11处郊野公园,并将按步行20分钟可达的标准布局城市组团级公园,按步行10分钟可达的标准布局社区级公园。

  • 上一篇:重庆在建违法建筑 以后将被断水断电断气
  • 下一篇:23名重庆人拿到直升机私人飞行执照 以企业家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