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9省属高校招3000免费师范生 毕业后到农村工作至少6年

发布时间:2016-05-27 11:42:47

1

5月10日,《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发布。26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发布会,解读2016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相关工作。从今年开始,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9所省属高校共招收免费师范生3000人,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免费师范生须承诺,毕业后到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

齐鲁晚报记者许亚薇

山师省内招生30名

定向服务西藏

2007年起,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开始招收免费师范生。随后,2013年和2015年,江西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加入这一行列。“综合地域分布、专业特色和办学水平等因素,我省2016年确定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司金贵介绍。

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湘轶说,除了省属高校免费师范生,山东师大还承担了教育部定向西部的免费师范生计划,在省内招收30名学生定向服务西藏。“他们毕业后不一定当老师,也可能是公务员的岗位。”

除了30人定向西藏计划,今年山东师大面向全省17市共招收493名免费师范生,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等专业,毕业后将定向到相关省份农村任教。

“今年招收的免费师范生,全部定向就业定向招生,单独编班单独培养,同时将更加重视‘全科老师’的培养。”赵湘轶说,每名学生都要有半年的带岗实习,然后直接就业,旨在培养全面、优秀的基础教育老师。

  • 上一篇:中国孔子文化促进会是什么?民政部公布的山寨社团中五家涉及山东
  • 下一篇:4高校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在同一天 想报名得有1周以上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