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祁门县三小伙捡到穿山甲拒绝售卖 交给民警放生

发布时间:2016-05-27 19:06:47

祁门县三小伙捡到穿山甲拒绝售卖 交给民警放生

民警将穿山甲放生。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昨日,祁门县历口镇森林派出所来了三名小伙子,他们将一只黑乎乎的野生动物上交给民警。民警发现这是一只国家二级野生重点保护动物穿山甲。这些小伙子称,他们捡到穿山甲后有人上门出一万元想买,被他们拒绝了。

有人登门愿出万元收购

据介绍,5月25日23时,汪学锋、李星河、李林锋三人从历口镇埔岭村回家,在经过该镇环砂村的一处水泥道路时,看到路面上有一只穿山甲,就下车将其捡起来带回去。

三人随后将这只穿山甲称了一下,有11.6斤。第二天上午,三人捡到一只穿山甲的消息就在当地传播开了,还有人上门要以一万元买下这只“宝贝”。

历口镇处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降的腹地,深山老林中分布穿山甲等珍贵野生动物,村民也比较熟悉这类动物的保护价值。为此,汪学锋等三人考虑后,认为这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再多钱也不能卖掉,应该上交给森林公安部门处理。

昨日下午,鉴于这只穿山甲形体健壮,没有伤病特征,当地森林警方已将其送到牯牛降山林中放生。

野生动物数量近年增多

无独有偶,5月19日晚,祁门县小路口镇石坑村民周文华前往该县县城途中,发现一只穿山甲蜷缩路边,就捡起来带回家。有人听说后赶到周文华家,愿出高价收买,周文华知道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于是拒绝出售。

5月20日一大早,周文华将穿山甲送交祁山森林派出所。经检查,这只穿山甲体型中等,身体状态良好。5月20日,穿山甲被民警送到山林放生。

祁门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相关人员称,这些年,该县山区的森林生态恢复良好,有些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也获得繁衍生息,种群数量不断扩大,尤其是在牯牛降自然保护区腹地,经常出现野生动物跑到农户家附近。当地村民捡到迷路或伤病的野生动物并上交的情况,也多次出现。

穿山甲

是对穿山甲科穿山甲属的统称,共8个物种。地栖性哺乳动物,体形狭长,全身有鳞甲,四肢粗短,尾扁平而长,背面略隆起。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白昼常匿居洞中,并用泥土堵塞。晚间多出外觅食,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穿山甲野外数量稀少,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上一篇:7岁娃随传销父亲被带进审讯中心(图)
  • 下一篇:居民家厨房爆炸 母子俩被炸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