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一辆6座“黑校车” “塞”进31个孩子

发布时间:2016-05-27 19:07:27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5月25日,阜阳市交警二大队民警联合教育部门,查获一辆超员“黑校车”。该车核载6人,实载32人,其中31人均是小学生。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暂扣车辆,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25日17时许,有群众举报阜阳市幸福路附近一小学门前路段,每逢放学就会出现一辆白色金杯车,运送学生们到小饭桌吃饭,存在严重超员的情况。阜阳市交警二大队与颍东区教育部门联合行动,民警在幸福路与致富路交叉口设卡。17时30分许,嫌疑目标车辆出现,民警立刻将车拦了下来。

“拉开车门,不大的车厢里挤满了儿童。”执勤民警汪佳佳说,这辆白色金杯车紧闭窗门,空间很狭小,不少孩子憋得面色通红,额头上还沁出了汗,还有的孩子被挤得龇牙咧嘴。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这辆核载6人的金杯面包车,竟然搭载了32人,且其中31人均是小学生,超员达到了433%。车辆登记信息显示,该车不具备校车资格,是一辆非营运车辆,司机马某所持C1驾驶证,也不具备驾驶校车资格。民警依法暂扣了金杯车,并控制了马某。随后,又对超员学生进行了安全转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因为涉嫌非法提供校车服务,且严重超员,警方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马某刑事立案,同时对非法提供校车服务的组织者还将给予最高200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家长,“黑校车”无论是司机还是车辆性能,都没有保障,出于安全考虑,不要让自家孩子乘坐此类车辆上下学,一经发现“黑校车”应及时向警方举报。

  • 上一篇:居民家厨房爆炸 母子俩被炸重伤
  • 下一篇:武警合肥支队支队长周文才因严重违纪被终止代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