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登记失业青年人数减少41-6% 促就业创业活动再“启航”

发布时间:2016-05-27 21:42:18

东方网记者李佳敏5月27日报道:今天下午,“汇乐业,共启航”——2016青年就业启航嘉年华暨“乐业上海”品牌路演活动在沪开幕。上海市人社局局长赵祝平、上海团市委书记徐未晚、徐汇区区长鲍炳章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年就业“启航”计划2012年启动,据悉,四年来,上海登记失业青年人数减少41.6%;长期登记失业青年人数减少52.4%;长期登记失业青年人数所占比重下降18.6%。覆盖全市、各级联动的青年就业长效机制有效确立。2016年,上海市政府将“帮助全市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列入年度实事项目,为全面落实这一实事项目,以“乐业上海”为支撑的青年就业计划再度“启航”。

记者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看到,全市16个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乐业项目开放路演,近50家优质企业同步在线招聘,这些招聘岗位薪资高、福利好,“够体面”。

据悉,在“乐业上海”服务品牌引领下,上海市人社部门今年组建了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通过集聚各方职场精英,更好地满足本市劳动者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需求。同时,上海市人社部门着力与本市全行业优质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更好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的同时,实现劳动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 上一篇: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 4人获一等奖
  • 下一篇:上海已拆违建2100多万平方米 398件受理案已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