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6月1日起可预约高考出租车 前往中环施工区域应提早

发布时间:2016-05-28 06:06:24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不少考生需要预约出租车前往考点。记者昨天获悉,6月1日起,本市强生、大众、锦江、海博四大出租车电话调度中心将受理出租车预约,仅承接送考服务。需要提醒的是,前往中环高架修复施工区域周边考点的考生,出行要多打提前量,以防交通不顺。运营方也要求司机事先熟悉送考路径。为鼓励驾驶员接单,强生公司对接受送考服务的司机,每单奖励20元。

驾驶员需提前熟悉路径

2016年上海市高考时间为6月7日(周二)以及6月8日(周三),恰逢工作日,预计道路交通条件多少会受到影响。尤其是早高峰期间,车流密集,出行时间上务必要多打“提前量”。为了防备出现交通意外,考生一方面要提早预约出租车,一方面也可尽量乘坐轨道交通出行,以避开有可能出现的道路拥堵,出行时间上更有把握。

此外,沪太路、汶水路口的一段中环线高架正在修复施工,周边交通条件不如以前,这一区域周边的考点有新村路上的晋元中学、行知路上的行知实验中学、原平路上的新中中学等,其他包括大华地区、彭浦新村地区等区域及周边交通很可能受阻,考生要前往这一区域要注意提早出门。从这一区域出门的考生也要提早做好准备。

“我们已经制订了服务考生的相关要求,一旦驾驶员接单,要提前熟悉行驶路径。驾驶员在接到考生时也会提醒考生带好相关物件,不要耽误了大事。”强生出租车调度中心负责人高扬对记者表示。

尽量不要更改预约信息

大众、海博、锦江公司还提醒说,家长与考生在预约时,一定要按照准考证上的信息报清楚用车的时间和上下车地址,电调中心将会在高考日前与家长或考生再次确认;预约成交后,尽量不要轻易更改上车时间和地址,如需改订或退订预约车辆,可提前电话告知出租车公司。为了充分发挥车辆资源,家长或考生预订时不要同时在几大公司重复预约。

运营方预计,6月1日零点开始接受高考约车后,会被很快订满,没预约到“高考用车”的家长与考生,可在高考日当天提前一定时间,尝试实时电话叫车。同时,事先也可查看是否有公交换乘前往的可能,万一出租车预约落空,也可有其他出行办法。

此外,今年,强生、大众、海博和锦江出租车公司将继续实行“为市级以上劳模子女和残疾考生免费提供车辆送考”的服务。

  公交加强出车率检查

记者昨天还从公交部门获悉,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已经要求所有驾驶员在考场周围禁止鸣号、禁止使用汽喇叭。考试期间,公交公司将加大对班次执行率与出车率的检查力度,充分保证运能,确保考生及时赶考,避免发生因乘坐公交车而导致考生考试迟到等现象的发生。其中,崇明交警支队将对崇明中学、民本中学两个考点门口及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包括崇明巴士南堡支线、南跃、南江、南堡二线、申崇三线共计5条经过考点周边道路的线路计划绕道运营。

南堡支线,南堡二线,南江专线由南门换乘中心,经南门路、东门路、育麟桥路、湄洲路、高岛路、东引路、南引河路、鼓浪屿路后原线行驶,回程相同。南跃线出城走向按原来线路行驶,回城走向调整为鼓浪屿路折入南引河路、东引路、高岛路、湄洲路、育麟桥路、东门路、南门路进入南门汽车站。申崇三线进出城方向相同。

  • 上一篇:沪高校近5成学生忽视按时信用还款 1成学子不愿还款
  • 下一篇:2016年上海汛期重点:防洪涝台风暴雨以及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