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社区智慧微菜场数量已达648个 市民可在网上订菜

发布时间:2016-05-28 06:07:20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上海市商务委日前公布了本市社区智慧微菜场名单,截至5月20日,共有648家位列其中,数量较去年下半年翻了一倍,不少居民甚至不用走出小区就能买到优质的生鲜食品。

记者在静安区场中路上的“食行生鲜”微菜场看到,这里的出售方式主要还是以“生鲜自助提货柜”为主。居民可以在网上或菜场里的自助采购机上选购食品、选择配送时间后提交订单,隔天即可在一旁的提货柜中通过刷卡或从微信、手机APP中获取密码,开柜取菜。静安区凯迪克大厦一楼的微菜场则放置了一台“自动售菜机”,除了各种时令蔬菜,还有冰鲜鸡、猪肉、鸡蛋、豆腐等,品种多达30多个,自动售菜机常年保持4℃-12℃的恒温。下班时,这里的菜常常被附近的白领一抢而空。

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标准化菜场达到101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达到955家。

  • 上一篇:2016年上海汛期重点:防洪涝台风暴雨以及高温
  • 下一篇:医院一站式自助服务系统升级 键入症状就能找到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