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五月广州,最美不过凤凰花

发布时间:2016-05-28 07:47:19


五月广州,最美不过凤凰花

■烈士陵园的凤凰花引来市民拍照。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 通讯员穗林业宣报道 最近的广州,大街小巷都被火辣辣的凤凰花占领,给时不时的阴雨天气增添了不少亮色。园林专家表示,目前全市共有凤凰木2.5万余株,其中居住区附属绿地有1万余株,其余分布在公园、道路绿化、街头绿地中。凤凰花期可持续到7月,市民可以尽情沉浸在这炽烈的鲜红和橙色花海中。

为何今年凤凰木花开得特别鲜艳灿烂?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专家表示,今年由于经历春节前后广州极端低温气候,导致部分冬梢冻坏,春节天气回暖,重新抽出新枝条(春梢),四月连续降雨,五月初天气回暖加快,光照条件大大改善,各种因素叠加,使这个羊城初夏的凤凰木大放光彩。

据统计,公共绿地中凤凰木最多的是萝岗区,其次是白云区、番禺区。道路绿化中凤凰木比较集中的有白云大道、广州大道南(客村立交至南洲路)和新滘中路(海珠湖段)、二沙岛琪林路、天河东路、黄埔大道东、科韵路大沙河绿道、大学城内环路等等。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今年底将完成60个赏花点的建设,使广州每月的主题赏花品种更聚焦,主题更突出,效果更明显。

  • 上一篇:1个指标107人争 广州5月摇号中签率0-93%创纪录
  • 下一篇:广东青少年书画大赛官网正式启用 今起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