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凡·高书信全集》中文版在沪首发 迄今为止最完整

发布时间:2016-05-28 10:42:26

《凡·高书信全集》中文版在沪首发 迄今为止最完整

《凡·高书信全集》中文版

东方网记者方翔5月27日报道:今天,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荷兰凡·高博物馆在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联手举办《凡·高书信全集》中文版首发仪式,书中凡·高的900多封书信,十分珍贵。

凡·高留存至今的900多封信件,是世人走进他内心世界、深入了解其艺术思想的极珍贵史料。由荷兰凡·高博物馆独家授权上海书画出版社翻译出版的《凡·高书信全集》,是迄今为止最完整的凡·高书信汇集。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荷兰文学基金会资助项目、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中文版《凡·高书信全集》的翻译历时5年。

荷兰凡·高博物馆、海牙惠更斯历史研究所的艺术研究者用了15年时间精心研究,解析凡·高的艺术思想发展之路,在此基础上做了大量批注,是迄今为止最完整汇集凡·高存世文献和画作、最权威反映凡·高艺术思想及其对世界艺术发展影响研究的集成性著作。

此版《凡·高书信全集》编写完整,内容齐全,共收集凡·高1872年到1890年去世为止、所有被保存下来的信件共902封,其中819封是凡·高写的,还有83封是朋友或家人写给凡·高的,具有重要的史料文献价值。

该版本注释准确,收录的每一篇书信,编者均进行了注释,总共约4000条。这些注释,不仅是对信件内容的补充,让读者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原信写作背景,也反映了当今国际上凡·高艺术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极具学术价值。

此外,2000余幅珍贵插图,也是此版全集一大亮点。凡·高在信中谈到的每件印刷品、油画、素描和创作手稿,以及他遇见和提到的每位艺术家,都以图片的形式呈现,其中许多图片系首次面世。

  • 上一篇:正规停车位内被贴单? 沪警方:系非法车位已取缔
  • 下一篇:沪上中石化、中石油最新“打折加油站”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