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民警微信上加为好友 嫌犯百无聊赖相约吃饭被抓

发布时间:2016-05-28 17:43:54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公安西青分局了解到,西青警方情报中心民警日前通过对情报线索的深度研判,苦心经营,成功锁定一名河北籍抢劫逃犯的行动轨迹,“点穴式”精准出击,会同属地派出所民警将其一举抓获。

记者了解到,分局情报中心民警李其文近日在工作中接到预警提示:一名涉嫌抢劫的河北省逃犯刘某在西青区大寺镇一网吧出现。李其文迅速通知属地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抓捕。然而,逃犯异常狡猾,具备一定的反侦察意识,民警赶到时,发现他刚刚离开了网吧,从上网到下线前后短短数分钟。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民警李其文始终密切关注刘某的动态信息。李其文还获取了刘某的微信号,二人加为好友后开始互动。26日那天,百无聊赖的刘某提出“见面吃个饭”,地点就约定在大寺镇一火锅店。考虑到刘某心思缜密,防备心较重,为确保这次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李其文和派出所民警仔细研究了抓捕方案,决定由一名民警在火锅店内等候刘某,而另一名民警和李其文则守在火锅店对面的摊贩处关注,择机行动。

晚上七点多,刘某和一名男伴来到火锅店门口。果然,狡猾的刘某并没有直接进店,而是让他的朋友先进去打探情况。根据体貌特征,李其文断定眼前的男子就是在逃嫌犯刘某后,与同事快步上前,左右夹击将刘某紧紧控制在原地。

随后,刘某承认了在河北省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刘某已被羁押于西青区看守所。

  • 上一篇:70余辆小汽车“受伤” 泊位管理员日夜蹲堵抓贼
  • 下一篇:今后这8种罪量刑更规范 天津等8地高法作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