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外援哈里斯狂砍55分 NBL首次安徽“德比”文一胜

发布时间:2016-05-30 09:28:18

外援哈里斯狂砍55分 NBL首次安徽“德比”文一胜

哈里斯暴扣,本场比赛狂砍55分。

外援哈里斯狂砍55分 NBL首次安徽“德比”文一胜

安徽德比让小球迷看得过瘾。

外援哈里斯狂砍55分 NBL首次安徽“德比”文一胜

胡卫东向队员面授机宜。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15:104!5月29日晚,球迷期待已久的“安徽德比”在安徽省体育馆火热开战,最终凭借单外援“得分狂魔”曼尼·哈里斯独得55分的神勇表现,文一男篮在主场以11分优势战胜同省兄弟江淮闪电。

这是安徽职业体育历史上的首次同省德比,现场的合肥球迷不仅为主队文一男篮加油助威,也为江淮闪电球员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支持。

文一男篮单外援大战江淮闪电双外援

作为安徽职业体育史上首次同省德比,昨晚的安徽省体育馆涌入了4000多名球迷。

本场比赛球员出场名单公布后,球迷发现文一男篮只有一名外援能够出场。其实,球队本赛季签约了三名外援,除了悍将辛格尔顿还未到队之外,哈里斯和罗伯茨都已随队训练了半个月。记者查阅中国篮协5月27日公布的外籍运动员审核情况公示中,罗伯茨并不在名单中,这也就解释了文一男篮首场比赛用单外援哈里斯对战江淮闪电双外援丹尼尔和约翰逊的原因。

“得分狂魔”哈里斯半场征服合肥球迷

比赛一开场,主场作战的文一男篮凭借哈里斯的远投三分暂时领先,随后寸守伟犯规,江淮闪电队何焱帮助球队拿下征战职业联赛的首个两分。之后的一段时间,江淮闪电陷入得分荒,两名外援都在找手感,但屡投不中。首节还剩7分22秒时,哈里斯抢断后暴扣得分,江淮闪电主帅刘久龙只能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江淮闪电两次进攻未果,刘久龙迅速把表现不佳的大外援约翰逊换了下去。首节还剩6分10秒时,文一旧将刘铭宇通过远投拿到了第一个3分。江淮闪电连得4分17:20实现反超,这也是NBL新军整场比赛中唯一一次领先。本节末段时间,文一外援哈里斯连得8分,两队25:25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时,场上记分牌出现了小故障,经过调试后并未影响比赛进行。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8分35秒时,越战越勇的哈里斯一个暴扣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现场DJ更是高呼他是名副其实的“黑曼巴”!第二节还剩7分左右时,两队比分打到42:31,这是本场比赛首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第二节后半段双方失误开始增多,分差一直维持在15分左右。半场结束时,文一男篮以61:45领先江淮闪电。

[1][2]下一页

哈里斯砍55分,王楠飙中5记三分球

易边再战,文一男篮开场打内线,寸守伟站住位置连得4分。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53秒时,哈里斯完成漂亮的单手劈扣并被侵犯,罚进一球后得分已达到40分。之后,江淮闪电依靠队长王楠的三分,一直将分差维持在20分以内。这段时间,现场的球迷在为文一男篮加油的同时,也给了落后的同省兄弟球队给予了掌声鼓励。本节比赛还剩37秒时,江淮闪电将分差追到了10分。第三节比赛主队以88:79领先。

最后一节,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闪电队长再飙3分,92:86!分差缩小到了6分,客队看到了追上的希望。不过随后两队互有得分,比赛打得非常激烈。比赛还剩5分15秒时,郭顺杰远投3分,文一男篮得分率先破百,以102:90领先对手12分。4分45秒,哈里斯暴扣后硬生生摔在地板上,这次得分让他的数据涨到了50分。之后,江淮闪电连续打出闪电配合,缪亮连打三个快攻。分差缩小到7分,之后双方互有得分,最终比赛定格在了115:104。

本场比赛,文一男篮外援哈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55分和6次抢断,郭顺杰和张勇分别贡献17分。江淮闪电全队4人得分上双,队长王楠三分球8投5中,独得15分。

根据赛程,接下来文一男篮将迎来连续4个客场,6月1日在北京客场征战首体股份。江淮闪电也将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球队将远赴云南曲靖挑战拉萨净土。

刘久龙:篮板保护不够对快速进攻有影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淮闪电主帅刘久龙在点评球队发挥时表示,第一轮比赛就迎来同省德比,“我们是新成立的球队,两队实力上是有差距的。文一男篮比赛控制得很好,我们的篮板球和失误比较多,球队的战术风格是快速进攻,所以篮板球保护不够对进攻也有影响。”在谈到球员表现时,他说“队员们表现还是不错的,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打出了正常水平。”在被问到大外援约翰逊发挥并不好时,刘久龙解释道,约翰逊一直在倒时差和调整,手感和防守做得不是很好,回去谈一谈,增加积极性。

胡卫东:哈里斯独得55分发挥还算正常

文一男篮主教练胡卫东在总结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给安徽球迷奉献了一场久违的精彩比赛。胡卫东表示虽然球队赢得了比赛,但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一场比赛12次失误算得上正常,但是我们多了7次失误,后面还需要认真总结。”

当记者提到如何看待哈里斯独砍55分时,胡卫东认为,外援的发挥算是正常水平,“我们在比赛中有意识地让他冲一冲,打一打,他的表现也还算不错。”

前一页[1][2]

  • 上一篇:安徽交通文明行新闻公益活动启动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将被曝光
  • 下一篇:第四届合肥市动漫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