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三亚特设100万元帮助困难职工 符合条件职工可申请

发布时间:2016-05-30 12:08:44

三亚特设100万元帮助困难职工

符合条件职工可申请

海南日报三亚5月29日电(记者孙婧)三亚市总工会日前出台特殊救助资金管理办法,特设100万元资金用于加大对特殊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申请成功的救助对象每人可获得5000元至2万元的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在三亚工作不少于一年,且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保的农民工工会会员也属于救助对象。

据悉,该资金实行一年一结算,结余不留存,超出预算不追加,下年度预算补平100万元留存。

该办法明确,特殊救助资金的救助对象为三亚市行政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会会员,以及该市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中,已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保的在职工会会员。同时,在三亚工作不少于一年且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保的农民工工会会员也在此列。

办法规定,工会会员及供养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意外伤害,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经所在地区和单位救助后仍然困难的,方可申请该项资金救助。对社会有较大贡献的职工及其家属;烈士遗属;已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遗属,遭遇特殊生活困境的,也可申请救助。

符合上述救助条件的职工,可由职工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

  • 上一篇:暑假火车票开售! 海南出岛学生这些优惠你要知道
  • 下一篇:追忆杨绛先生生前轶事:她的才华在柴米油盐的琐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