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乘公交钱包丢了海口老人很着急 家人打调度室电话找回

发布时间:2016-05-30 12:10:48

乘公交钱包丢了八旬老人很着急

家人打调度室电话

包找回了

南国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王小畅 通讯员张磊)26日,年逾八旬的林阿公乘坐公交车不慎遗落钱包,回到家后非常着急,钱包里不但有数百元现金,还有医疗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银行卡。儿子林先生知道后,便试着拿起电话拨打34路公交车调度室的电话,不料得到了意外的惊喜。

据了解,26日下午17时左右,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34路司机白星恒驾驶公交车由省图书馆行至丽晶路终点站后,白师傅按惯例对车厢卫生进行检查。当走到驾驶员坐椅后第二个座位时,发现有乘客遗落一个黑色钱包在座椅上,便将钱包收好,报告给省图书馆调度室登记备案。

10多分钟后,调度室工作人员接到市民林先生打来电话,称其父亲乘坐34路公交车时不慎丢失了钱包,希望调度室帮忙寻找。经进一步确认,白师傅捡到的钱包正是林阿公遗落的。18时30分,白师傅和失主儿子林先生先后抵达34路调度室,因林阿公年事已高,不便前来,特意委托儿子林先生赶来认领。在调度室,林先生仔细核对,钱包内现金600多元,身份证、医疗卡、会员卡、购物券等10张卡证均未丢失。

“本来没想能找回来,为缓和父亲的情绪,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调度室打了电话,没想到钱包马上就找到了,太不可思议了。太感谢你们了,公交师傅真是好样的!”林先生执意要替父亲好好感谢拾金不昧的白师傅。

白师傅婉谢了林先生的好意,称保护好乘客遗落财物并归还失主是公交司机的职责,换作是其他司机也会这样做的。

据了解,白星恒今年50岁,广西人,2008年入职海口公交集团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曾多次捡到乘客遗落物品并上交调度室,作为一名外省的新海口人,8年时间,默默无闻地为这座城市做着贡献,为白师傅拾金不昧善举点个赞!

  • 上一篇:网曝琼海市人民医院院长“阻拦”病人转院 院方回应
  • 下一篇:华农集团联手海垦开发草畜产业:海南有望成南方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