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华农集团联手海垦开发草畜产业:海南有望成南方大草原

发布时间:2016-05-30 12:11:20

贵州华农集团联手海垦开发草畜产业

“海南有望成南方大草原”

南国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纪燕玲 王子遥)风吹草低现牛羊,内蒙古大草原独特的风景今后有望在海南就可以看到。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海垦控股)联手贵州华农集团开发草畜产业项目,“海南有望成为南方大草原”。

今天下午,贵州华农集团副总裁杨庚齐在招商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从去年开始有了多次的双向考察,此次的合作是比较深也是比较宽的。重点在牧草的种植、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新型饲料的规模化生产、高端肉牛肉羊的养殖等方面开展合作。“海南农垦资源优势明显,又有改革作恶我I动力,双方合作前景看好。”杨庚齐说,目前牛羊存栏量在下降,市场在增长,下降的原因是优质牧草的供应问题。海南气候资源优势明显,一年四季都可以种草,他们准备联手海垦在海南建一个有一定影响力,并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生态、高效草畜产业。

“我们的合作是真金白银的合作,农垦要求我们技术团队要过来,我们也希望在这里做一个标杆。”杨庚齐在此表示,海垦是有前景、有实力的企业。

据介绍,双方合作目标为第一期建设1000亩新型牧草的种苗基地;第二步是打造一个3-5万亩、每年生产50-100万吨新型草本饲料的生产基地;第三期是打造一个超过10万亩,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草本饲料基地、种苗基地以及高端肉牛肉羊的养殖基地,高端、更安全的牛羊肉制品的生产基地。

“未来,海南有望成为南方大草原”,杨总裁认为,海南农垦的改革,各大园区的推动,草畜板块有可能成为我国最大的草原种子资源培育基地,草本饲料的生产基地。

  • 上一篇:乘公交钱包丢了海口老人很着急 家人打调度室电话找回
  • 下一篇:三亚旅游+健康+农业跨界整合 16位专家共同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