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全省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6-05-30 13:52:13

27日,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省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西选拔赛在太原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焊工、电工、汽车维修工、美容师、美发师、餐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共10个项目,各项目设中级组和高级组。
来自全省38所技工院校的416名选手齐聚一堂,参赛选手均为我省技工院校注册学籍的在校学生。各技工院校组织参赛的情况,将作为今后省人社厅对各院校开展办学水平评估的主要条件之一。对决赛中获前3名的选手,将核发相应职业的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我省将根据本次大赛排名成绩,并结合全国选拔赛名额要求,组织优秀选手择期进行集训,集训中最优秀的选手推荐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山西省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属国家一类大赛,从200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

  • 上一篇:我省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类、计算机类竞赛
  • 下一篇:山西省河南商会助学助困基金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