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首届225名完成培养

发布时间:2016-05-30 13:53:44

26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初见成效。截至目前,第一届225名免费医学生已完成培养,正按要求在相应的基地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我省从2010年起,启动实施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5年来,共招收培养6届1600名免费定向医学生,下达专项经费4753万多元。目前,免费医学生全部与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订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并在院校接受5年的本科医学教育。
今年4月,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发改委、编办、教育厅等部门印发《山西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就业安置实施办法》,进一步确保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毕业后能就业安置。随着免费医学生不断走向工作岗位,必将提升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

  • 上一篇:山西省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举行培训教材编写研讨会
  • 下一篇:儿童节礼物你准备好接收了吗?“书香漫晋?儿童季”精彩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