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05-31 07:00:48

本报讯(记者秦洋)记者5月26日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初见成效,截至目前,首届225名免费医学生已完成培养,正按要求在相应基地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据了解,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我省从2010年起启动实施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5年来,共招收培养6届1600名免费定向医学生,下达专项经费4753万多元。目前,免费医学生全部与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订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并在院校接受5年本科医学教育。
今年4月,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发改委、省编办、省教育厅等部门印发《山西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就业安置实施办法》,确保其毕业后能就业安置。

  • 上一篇:开展供电线路巡视 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山西电力全力确保高考供电
  • 下一篇:我市 125名游泳爱好者成功横渡“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