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英媒披露难民偷渡英吉利海峡路线 蛇头从中谋取暴利

发布时间:2016-06-02 01:06:21

英媒披露难民偷渡英吉利海峡路线 蛇头从中谋取暴利

(监控录像记录了难民的偷渡活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曹朋】难民问题近来一直都是欧洲关注的热点之一。英国海岸警卫队5月29日在英吉利海峡救援一艘偷渡船,船上载有18名阿尔巴尼亚人和两名英国人,这让外界担忧英吉利海峡可能像地中海一样变成偷渡热点。英国《太阳报》经过调查,曝光了偷渡英吉利海峡的18名阿尔巴尼亚难民的偷渡路线图,并爆料带领难民偷渡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海岸的犯罪团伙从中牟取了暴利。

《太阳报》6月1日报道称,调查发现这些难民从阿尔巴尼亚的斯库台出发,途经意大利米兰到达比利时。他们在比利时的安全屋稍作停留后,又动身前往法国北部海岸,然后偷渡英吉利海峡,最终到达英国肯特郡的迪姆彻奇海岸。

另外,通过调查监控录像和走访当地居民,《太阳报》还发现从英吉利海峡偷渡难民绝非个案:有一犯罪团伙用小船和车辆,将难民从法国加莱偷渡到英国肯特郡的迪姆彻奇海岸。而当18名阿尔巴尼亚被英国海岸警卫队救起后,难民在船上留下的痕迹也被悄悄地抹去了。

当然,要想坐上这艘偷渡船可一点也不容易。其中一名被救援的阿尔巴尼亚难民告诉英国海警,自己为了在该团伙的船上买一个座位,花了8000英镑。也就是说,这艘船带着难民每偷渡一次英吉利海峡,该团伙就能赚到约14万英镑。

据悉,该团伙的船只有50个座位,最高时速每小时70英里,备有30件救生衣。英国边防部队曾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船载GPS显示它到过法国加莱。目前,该船已被船主认回,但无证据显示船主与这起偷渡案有关。

而英国内阁大臣克里斯•格雷林31日警告说,如果英国政府不采取行动,英吉利海峡将很快变成第二个停满难民偷渡船的地中海。

  • 上一篇:英媒: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有重返政坛迹象
  • 下一篇:日东京都知事就乱用高额政治资金问题公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