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三八线》主演走进社区 与老兵忆往事激动流泪

发布时间:2016-06-02 05:28:55

主演们与志愿军老兵忆往事

  主演们与志愿军老兵忆往事  

(姜佳敏/文 科明/视频)近日,电视剧《三八线》正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热播,每晚19:35两集连播。6月1日,《三八线》主演王挺、汪裴、张洪睿、战卫华走进北京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与当年的志愿军老兵共话戏里戏外的精彩故事,主演和观众都被志愿军老兵的光荣事迹感动得激动落泪。

王挺、汪裴、张洪睿、战卫华敬礼

  王挺、汪裴、张洪睿、战卫华敬礼  

  王挺现场剧透凄美爱情 汪裴选角拒用“小鲜肉”

《三八线》是首部抗美援朝题材的电视剧,由于其真实的故事原型、宏大的战争场景和严谨的细节处理,自拍摄时起就备受关注,播出之后更是反响强烈。在该剧中,一众优秀演员用他们精湛的演技和丰沛的情感为我们勾勒出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演员王挺在《三八线》中饰演运输兵张金旺。对于此角色,王挺有很深的感情:“我非常庆幸演了这个角色,它赋予我这么多年演兵所没有的感觉,是一种扑面而来的真实。让我们能够看到那场残酷的战争,看到那个时代的人的精神面貌,所以我觉得张金旺这一趟表演不虚此行,非常开心。”他同时透露,剧中自己即将迎来一段朦胧、凄美的爱情,神秘的表情也引得现场观众期待不已。

在剧中饰演护士长张秋萍的汪裴,同时也是《三八线》的制片人。身兼制片人与演员的双重职责,汪裴在现场表示压力很大,“《三八线》是我第一次转型做制片人,对我来说难度非常大,一般人想象不到”。而制片人的职责之一就是挑选演员,对此汪裴坦言:“最重要的是适合,可能年轻人喜欢高颜值、小鲜肉,但是我觉得《三八线》的气质和商业剧完全不一样,我们这些演员都要有情怀、有担当。”

汪裴、张洪睿

  汪裴、张洪睿  

《三八线》获志愿军老兵高度评价 全体演员军礼致敬

非常凑巧的是,北新桥街道民安社区有一位任德福老爷爷,正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兵。活动当天,任爷爷也来到了现场,与戏里的志愿军战士们一起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老人虽然满头白发、步履蹒跚,但精神矍铄,说话也铿锵有力,一点都不像87岁。当回忆起往事时,老人清楚地记得自己当年入朝参战的日子,记得自己所在部队的番号、首长,他说当年三个小伙伴共同入朝,结果牺牲一个、重伤一个,自己也身负残疾。任爷爷还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穿戴过的军装和勋章,一套被洗得发黄的军装配上颜色已经暗哑了的勋章,像是无声地唱响了悲壮而激昂的英雄赞歌,让台上台下的演员和观众都哽咽流泪。

活动现场,任爷爷对《三八线》给予了高度评价,不断表示自己每天晚上都守在电视机旁,通过北京卫视观看《三八线》,“每一集都看”。对于剧中的故事,老人认为特别真实地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说连长、指导员演的相当好,(当时就)是这个情况,演的比较真实。连长凶狠是对的,带兵不这样不行,指导员就是做思想工作,跟群众打成一片。运输兵、汽车兵也参加打仗是对的。”

  • 上一篇:颁奖季大热!《透明家庭》先行续订第四季
  • 下一篇:《恶毒梁欢秀》第8期 心机梁欢坑坏萌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