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市第十二次少代会召开 少先队员提交268份微提案

发布时间:2016-06-02 07:14:50

在学校增设志愿服务课程,将垃圾分类写入主科教材

新快报讯 记者唐星 通讯员郑春欣 陈瑾 黄嘉欣报道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中国少年先锋队广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蓓蕾剧院召开。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大会上,少先队员们提出微提案关注社会热点,建议在学校增设志愿服务课程,将垃圾分类写入主科教材。

昨日下午,广州市第十二次少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第十一届少工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79名委员组成的市第十二届少工委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

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少工委了解到,本次少代会共收到全市11个区及广州市教育局局属中小学等共计208个单位报送的“红领巾微提案”268份,这些微提案对交通治理、城市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热点社会问题都提出少先队员的“奇思妙想”。

市少工委将对这些微提案进行整理,将有建设性、可行性强的微提案,分类、分批发送给相关部门。下半年,各级少先队组织还将通过红领巾议事堂活动,在全市学校持续开展“我为少代会建言献策”议事堂专场活动,邀请市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参与,与少先队员面对面讨论微提案内容并反馈。

  • 上一篇:综合评价录取方案出台 中大华工两校共招400人
  • 下一篇: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