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猩猩扑倒女饲养员 连咬其头部和四肢

发布时间:2016-06-02 10:34:15

5月31日,一名40多岁的动物园女饲养员在喂食过程中,被大猩猩扑倒后,她的四肢和头部受伤,其中左腿伤势最重,肌腱损伤。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沈阳军区总医院见到受伤的女饲养员。

记者求证:医院救治被咬伤的饲养员

昨日,有知情者爆料,5月31日上午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发生大猩猩袭击饲养员事件,有多名游客目击。昨日,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医护人员向记者证实,该院在5月31日中午确实收治了一名40余岁的女性患者,四肢及头部被动物咬伤。患者向医生透露自己是饲养员,10时许喂食时被一只猩猩扑倒咬伤。猩猩伤人后准备逃走,后被工作人员制服。但患者本人和陪同的单位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伤情报告:头皮上有牙印左腿肌腱损伤

医护人员透露,女患者是5月31日12时许,从该院急诊科转入整形外科,并被收治住院。入院时患者两只手和左腿都有伤口,额头部分有擦伤,头皮上有牙印但没有破口。其中伤势最严重的是左腿,在腿后靠近脚踝部位有三个较深的伤口,“能看到肌腱了,看起来是被咬伤的”,医生判断为肌腱损伤。

据了解,女患者入院当天先接受了紧急的清创手术,此后需要进行约5天的观察,每天需换药、打针消炎。如果伤口没有出现感染,5天后可以进行第二次手术,探查一下左腿肌腱的损伤程度,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缝合和封闭治疗。治疗顺利的话,左腿的行动功能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与沈阳森林动物园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承认有动物咬伤饲养员事件发生,但拒绝透露详情。

医生提醒:动物咬伤的伤口不能急于缝合

夏季人们衣物单薄,户外活动增多,因此是动物抓咬伤的高发季节。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梁久龙提醒,无论被何种动物咬伤,都需要第一时间做三件事:1.打狂犬疫苗;2.打破伤风针;3.到医院做彻底的清创处理,但不能急于缝合伤口。

梁医生解释,被动物咬伤后,伤口中可能存留有动物的指甲、毛发、唾液等,必须进行专业的清创处理将它们清理干净。同时,动物口腔里的细菌非常多,如果清创不及时,可能在伤口中形成脓肿、感染、继发坏死等。但是,除了头颈部位血运丰富的部分可以考虑简单缝合之外,身体其他部位的动物咬伤是不建议立即缝合的。“如果过早缝合,动物口腔里的厌氧菌很容易在封闭的伤口里再次引发感染,引起更严重的问题,如菌血症、毒血症等,最终会危及生命。”

另外,一些患者存在误区,认为自己不是被猫狗咬伤,或者只是被爪子抓破点皮,没有被咬,就不需要打狂犬疫苗。梁久龙提醒,无论是被何种动物所伤、无论伤势如何,都必须立即接种狂犬疫苗和破伤风针,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 上一篇:大连女乘客携剪刀欲乘地铁 拒安检阻碍公务被拘留
  • 下一篇:沈阳:通过物流货运购买“摇头水” 伙同亲哥贩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