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老赖"出国务工逃债近20年 回国即被法院强制还债

发布时间:2016-06-02 17:02:19

发现“老赖”线索 可拨打电话举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王斯 通讯员 陈珊) 6月1日,南宁市兴宁区法院晒“执行清案月”成绩单,在一个月时间里,该院执结案件255件,追回欠款达6125万余元。该院提醒市民及当事人,如果发现“老赖”财产线索、行踪等,可拨打该院电话0771-2440881进行举报。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执行速度。该院执行裁决组按照特急、加急、平急等3种不同等次进行派单分类,确保执行财产能够被迅速处置,加快了清案活动的进程。同时,该院还开启全天候执行模式,夜间执行成效显著,很多白天找不见人影的“老赖”被抓个正着,5名“老赖”当场履行,共归还19万余元欠款。

读者闭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是一名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几年前,因为欠款人刘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只好终止了执行。半年前,他发现了刘某的行踪,且刘某经济收入不错,因此他向法院申请恢复该案的执行,可至今都没得到回音。对闭先生的疑问,兴宁区法院副院长郭敏东表示,案件终止执行,重新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恢复执行,等于新立一个执行案件,要重新开展执行活动。由于目前执行案件的信息尚未实现网上公开进程,只能由当事人及时与主办法官了解具体情况。闭先生可拨打该院电话:0771-2440881进行咨询,了解进展情况。有发现“老赖”行踪和财产线索的,也可以拨打该电话进行举报。



上一页
第[1] [2] 页

“老赖”出国务工逃债近20年,回国即被法院强制还债

黑头等成白头 他终拿回3万欠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王斯 通讯员 韩唐琦) 年近70岁的北海人龙某,1994年借给朋友刘某10万元周转资金。刘某在陆续归还7万元后,就不再还钱,此后还出国务工近20年,直到去年才回国。而龙某已经从一名中年人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且身体残疾。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今年5月底,刘某一次性归还龙某6万余元借款及利息。这笔跨越了近22年的债务,终于了结。

龙某和刘某本来是朋友。1994年8月,刘某因做钢材生意缺少资金,向龙某借了1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1个月。刘某所销售的钢材每吨按100元付给龙某,作为借款10万元的利息。由于刘某没能及时销售完100吨钢材和收回已销售部分的钢材款,导致其未能如期偿还欠款。在之后的4年里,龙某多次向刘某催还欠款,刘某归还了7万元,尚欠3万元。龙某遂将刘某告上法院。银海区法院一审判决,刘某于1999年8月9日前一次性偿还龙某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此后,刘某并未还款,而是出国务工。由于查询不到刘某在国内可供执行的财产,银海区法院只能终结了该案的执行。

2015年底,刘某回国,执行法官得知消息后立即恢复执行该案,并依法查封刘某所有的房屋及扣划了其银行存款6000余元。执行法官与龙某取得联系时,龙某已是白发苍苍,因肢体残疾而拄着拐杖,走起路来巍巍颤颤。执行法官看到此番景象,加紧了执行进程。2016年4月22日,法院召集两人进行调解。刘某看到龙某身体残疾时,心生不忍。而3万元欠款,如果算上逾期归还的双倍罚息,早超出本金。最终双方各退让一步,达成和解,在5月30日前由刘某一次性偿清本金及利息共计6万余元给龙某,了结该案。

5月30日,刘某将6万余款汇入法院账户,执行法官当即将该笔执行款交到龙某手中。拿到这笔欠了近22年的欠款,龙某热泪盈眶,连声表示感谢。

下一页
[1] [2] 页

  • 上一篇:两男子想吃蜂蜜解馋 “采蜂大盗”结伙偷盗采蜜
  • 下一篇:不听劝被丈夫断供 好赌妻子竟让16岁女儿辍学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