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全面营改增试点申报第一天 346户新试点纳税人申报

发布时间:2016-06-02 17:54:16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6月份是新纳入营改增试点企业的首个申报期。6月1日,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点,全省共有346户新试点行业纳税人进行了申报纳税,税额1507.59万元。其中一般纳税人317户,税额1504.98万元,小规模纳税人29户,申报纳税2.61万元。

6月1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内,河南建业运河上苑项目会计人员刘小洁成功办理了建筑业营改增试点以来的第一笔纳税申报业务。“从进大厅到办理完结,用时不到5分钟。”刘小洁说。

“办税人员现在可采用多种方式办税,由于之前我们进行了多期营改增辅导,选择自助办税的企业越来越多,从惠济区情况来看,在自助终端上选择发票代开的企业就超过了50%。”惠济区国税局局长杨纪红告诉记者。

在惠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内记者看到,三台自助办税终端前,不断有人前往自行申报;而自助终端区的辅导桌前,几名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也在指导不清楚如何自助申报的人员。

从5月1日顺利开具发票,到6月1日成功完成首笔纳税申报,两个关键点的顺利运行标志着河南省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个新纳入营改增行业营改增试点改革进入了平稳实施阶段。

对于按月申报的纳税人,省国税局提醒,纳税人需在6月份纳税申报期办理所属期5月份的增值税纳税申报事项,其中:原增值税纳税人和前期已纳入试点的纳税人6月份的增值税纳税申报期截止到6月20日;5月1日后新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纳税人纳税申报期延长至6月27日。③6

  • 上一篇:郑州东区现最短命地王 两地块上演地王更迭大片儿
  • 下一篇:融媒时代的创新与发展——“首届党报客户端发展高峰论坛”嘉宾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