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6-06-02 18:31:53

“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成立

图片说明: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今天成立,与4家同业担保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东方网记者蒋泽6月2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成立暨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市政府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为管理中心揭牌。会上,管理中心与6家商业银行、4家同业担保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3家企业签订了贷款担保意向协议。

据了解,“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资金来源于市区两级财政和部分商业银行,基金首期筹集资金50亿元,主要为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吸纳就业型、节能环保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四新”和“三农”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再担保等服务。

针对上海中小微企业特点,基金主要推出多个新举措,例如:省去了原担保平台的区县审核环节,创新推出“批量担保”特色业务,对单户授信额度在300万元以下、单笔不超过200万元的企业,由合作银行推荐,经基金管理中心作形式审核后,即可办理担保手续。

此外,对于“重点支持”类中小微企业,其单户最高贷款额度从原担保平台的1000万元提高至2000万元。

中小微企业贷款存在“短、小、频、急”的特点,记者了解到,该基金以“信用保证”业务为主,取消了基金管理中心办理反担保措施的环节,不需要企业再提供反担保。

  • 上一篇:丈母娘刚存了23万在女婿名下 女儿女婿就闹离婚了……
  • 下一篇:雷雨儿童节亲子游多泡汤 家长双休日带娃补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