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资阳今年将加大水环境和空气治理

发布时间:2016-06-02 19:55:45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田雪皎)6月2日,资阳市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资阳市环保局通报称,资阳2015年未完成空气质量改善任务,主要是主城区PM10居高不下,且沱江资阳段2015年水质达标率为0。2016年,资阳市将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扭转资阳城区PM10居高不下的被动局面,并针对资阳城市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油烟污染三大问题,开展专项行动。

资阳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家林说,从整体上看,资阳市环境质量不容乐观,离广大市民对环境质量的期盼尚有一定差距。但资阳市已经草拟了《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2016年度实施计划》,将主要开展建筑扬尘整治和秸秆禁烧专项整治。此外,资阳主城区还将加强城市绿化建设,打造绿色生态保护屏障,抑制扬尘产生,同时强化城区餐饮特别是烧烤油烟排放整治。

陈家林说,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上,资阳已经取得明显效果,“两家污染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并被行政拘留,在全省属于首例。”此外,资阳在出台《资阳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约谈整治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资阳市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将进一步加大对水环境的治理。

  • 上一篇:四川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失业人员领取保险待遇不变
  • 下一篇:绵阳女子轻信歪医生 喝独家药方“龙虎汤”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