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汉阴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一个大厅办齐所有手续

发布时间:2016-06-02 20:18:50

    5月31日,汉阴县为申请领证的居民颁发了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此举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汉阴正式落实。

    “听说,以前办理房产证、土地证要跑两个部门,证明材料多,还得来来回回跑几趟。”领到证书的殴杨说,现在只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个大厅里就能办齐所有手续,比以前便捷不少。

    过去,土地证、房产证、林业证、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分别发放,不仅程序较为繁琐,且信息分散,各自为政。该县不动产权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说:“在统一实行不动产登记后,不仅能减少办证环节,方便广大群众的办证需求,而且可以通过信息整合,打通信息壁垒,提高办事效率。”

    据汉阴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侠军介绍,首本不动产权证书的诞生,标志着汉阴不动产登记工作已进入全面明晰产权、有效保护权利、维护交易安全、提高交易效益的新阶段,结束了林权、房产、土地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启了不动产登记的新篇章。

  • 上一篇:庄严又神圣 凤翔村民自发筹资为500年古槐立碑
  • 下一篇:安康发布中高考禁噪令 城区范围内禁止车辆鸣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