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女乘客公交上咔咔剪指甲 男司机没责怪当面扫干净(图)

发布时间:2016-06-02 21:12:15

大连:女乘客公交上咔咔剪指甲 男司机没责怪当面扫干净(图)

司机去清扫掉在地上的指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讲述

她一直低头剪指甲,505路司机盯了一路

此事被发布到网络上之后,立即引起了话题讨论。记者几经辗转,终于电话联系上了此事的目击者李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当时所看到的一幕。 5月31日下午6点多,李先生在武昌街附近乘坐了一辆505路公交车。“当时是下班晚高峰,车厢里的乘客不少。 ”李先生说,自己上车时坐在了车厢前排,离司机比较近的位置。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李先生听到了“咔、咔”的声响。

“当时声音挺大的,我并没有留意,但司机却一直回头。 ”李先生说,他看司机回头张望,自己也跟着回头,这时他发现坐在后车门附近的一位中年女乘客正在低头剪指甲。“我跟司机一直看她,可她就是不抬头,一直在那剪。 ”李先生说,当车辆行驶到劳动公园北门附近的站点时,在乘客上下车的间隙,司机站起身拿着扫帚来到女乘客身边打扫掉到地上的指甲,而此时这位女乘客则是一脸的尴尬。

  得体

车到站点后,司机当着女乘客面扫走指甲

讲述中,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车在站点停下后,他真没有想到司机能拿着扫帚打扫女乘客掉在地上的指甲。“当时他并没有过多地责备这名乘客,就问了一句‘你剪完了吗?剪完我就扫走了! ’”李先生说,他特别赞同司机的这种做法,不仅没有因此与乘客发生争执,反而让女乘客自己觉得不好意思。

李先生说,当时女乘客的周围还站着很多其他的乘客,虽然大家都没有做声,但能看得出,大家对这种“公交车上剪指甲”的行为也很是不满,面对司机的这种做法,乘客们也在心里为之称赞!“此时无声胜有声,司机很有涵养,处理得非常好。 ”记者看到,网友们对这位505路公交司机的做法也是一片赞扬之声。网友“暖爱萌小妞”:做得好,司机师傅干得漂亮,点赞。“司机真的是好样的! ”有网友说。

  • 上一篇:营口治理耐火材料粉尘危害
  • 下一篇:六旬拾荒男子不幸坠亡 身后的病弱娘仨该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