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三人食物中毒怀疑呷哺火锅

发布时间:2016-06-03 03:19:23

事前在呷哺五道口华联店结伴就餐 公司回应仍在调查

5月30日,三名女大学生在呷哺呷哺火锅五道口华联店就餐,还没吃完时有一人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不久后,另外两人也产生类似症状,最终三人被诊断为食物中毒。不过火锅店不承认食品有质量问题。昨日,呷哺呷哺餐饮公司表示,目前还在调查中,若确有问题,将积极解决。

结伴吃火锅后不适

最早出现不适感的刘洁(化名)回忆称,自己在用餐过程中就有了腹泻和出虚汗的症状,中途去了几次厕所。但她以为只是自己身体的原因,“我们吃完快要走时,另一个同伴也因肚子不舒服去了卫生间”。

在三人出了店门不到50米的地方,小刘突然呕吐不止,“我那两个朋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边照顾我,一边去找餐厅的人。但服务员不承认他们的东西有问题,称食品是有保证的”。

由于刘洁当时呕吐严重,三人没和服务员继续理论,直接赶到北医三院挂了急诊。到了医院,小刘和另外两位同伴全部开始呕吐,还伴随着头晕和发热症状。刘洁说,三个人当时无暇彼此照应,喊来了宿舍同学。“我们给呷哺店经理打电话,他说要来,但从当晚8点多到凌晨两点,对方一直以‘堵车’为说辞没到医院”。

“第二天我再联系经理,他让我们出具到底是牛肉还是菜,或者是火锅底料有问题的证明材料。但我们那天中午各自吃的午饭,以后除了他家的东西什么都没有吃,而且事发突然,连症状都一模一样”。

临床诊断食物中毒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刘洁出示的医院检验报告单上看到,医生的临床诊断为食物中毒,但也不排除是急性肠胃炎。三人情况均一致。

刘洁的同伴,也是第二个出现腹泻呕吐症状的王敏(化名)昨日向记者表示,已经有两个人情况好转,基本无大碍。但有一人从就餐后的第二天开始身上出现荨麻疹,“校医院也判断和食物中毒有关,给开了些药,目前正慢慢缓解”。

事发后,三名当事人联系火锅店,但也并没有得到明确说法。王敏告诉记者,店铺经理约她们下周一面谈。

呷哺表态正在调查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五道口华联,发现涉事店铺还在正常营业。负责人称不便对此事作答,公司会有专人回应。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事发当晚已经对店铺食材做了查验,至今未发现问题。调查还在进行中,有了结果会给消费者一个回应,如真的存在问题会积极配合解决。

目前,北京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表示会将情况告知北京市食药监局,属地管理部门将受理此事。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张静姝

线索人:马先生

  • 上一篇:地铁站存车器供不应求
  • 下一篇:假离婚办户口 真分手抢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