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污水处理设施闲置不见废水 重汽一企业被罚10万

发布时间:2016-06-03 09:10:39

非法经营危险废物业主被行政拘留10日

齐鲁晚报6月2日讯(记者 张玉岩)2016年上半年, 槐荫区环境监察大队、 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中队发现业户张某租用村民院落, 在未取得任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的情况下, 擅自收购废机油桶、机油滤芯等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物品。

执法人员现场对其加工产生的废水采样取证, 并对所有加工设备及存贮的危废产品进行查封, 一举将隐匿在附近村内的高某、 李某、 王某三家非法经营废机油业户全部端掉。 针对上述违法行为, 槐荫区公安分局对涉案的四名业主分别作出了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污水处理设施闲置却不见废水踪影

2016年4月8日, 济南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重汽集团济南考格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 发现该单位污水处理设施未经批准擅自长期闲置, 采用水旋式漆雾处理工艺所产生的高浓度废水下落不明。 存储漆雾处理废液池内, 通过钢丝绳吊垂于池中的潜水泵, 有直径10厘米以上的软管连通至喷漆房东侧下水道入口, 涉嫌私设暗管排污。 针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 济南市环保局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 并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移交。 目前,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一篇:造成损失自证清白 环保案件污染者承担举证责任
  • 下一篇:山东涉及环境资源案件516件 因环保案被追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