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第一家分支 枣庄分中心挂牌

发布时间:2016-06-03 09:11:48

本报枣庄6月2日讯(记者张环泽 通讯员 高洁 朱宗峰) 2日上午, 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第一家分支机构—— —枣庄分中心在山亭市民中心揭牌。 该中心填补了鲁南地区文化产权交易平台的空白。

据介绍, 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枣庄分中心是由山亭区政府与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签订合约引进, 由山亭区政府授权银光集团组建管理公司运营,区委宣传部、 文广新局监督管理, 旨在进一步深耕鲁南文化市场, 实现 “省市联建” 。 该中心是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在枣庄地区唯一直属运营机构, 负责开展文化产权交易、 文化产业投融资、 文化艺术品流转、 版权交易等合作业务。 该中心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 现有文化产品展厅三个、 日常交易大厅和贵宾交易厅各一个, 展示文化产品2700 余件。 目前, 已有区内外 500 多家文化企业、 业户进场登记交易。

山东文交所成立于2011年, 是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研究同意, 省政府批准, 省委宣传部和省国资委共同批复,由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出资设立的省级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平台。 职能定位是搭建立足山东、 服务全国、 面向国际的 “文化产权交易 平 台” 、 “文化金融平台” 、“文化艺术品流转平台” 和 “版权交易中心” 。

山东文交所还围绕政府重大文化活动, 深入挖掘省市文化项目, 对于优质项目进行重点招商、 推介, 强化对全省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开发。 同时, 集聚金融机构, 形成中小文化企业融资市场化服务链, 并开展艺术家上市、 艺术金融O2O等新兴业务, 架设文化与金融融合的桥梁, 带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 上一篇:山东涉及环境资源案件516件 因环保案被追刑责
  • 下一篇:口红电击器属管制物品不能带上火车 泰安站半月查没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