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太原市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开始 家长代表先来试试运气

发布时间:2016-06-03 09:24:11

今年是省城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的第一年,受到了幼儿园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关注。6月2日,太原市公办幼儿园阳光招生家长代表抽取工作在太原市育蕾幼儿园举行。太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家长代表及太原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在现场观看了名单的抽取过程。
今年,太原市共有(市)区两级教育部门举办的33所公办幼儿园参加统一招生,预计招收3200名幼儿,网报人数7291人。其中,共有29所幼儿园在太原教育网进行网报,有9所幼儿园通过审核网报人数小于招生计划而直接录取,还有17所幼儿园网报审核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产生幼儿录取名单。
当天进行的是家长代表名单的抽取,每个幼儿园派出一位家长代表现场抽取5位家长。
■现场:计算机随机派位太原市公办幼儿园入学电脑随机派位流程一共分为五个环节:导入报名信息、显示报名信息、设置派位人数、电脑随机派位、查看派位结果。
电脑随机派位的方法是,每隔2秒至7秒由计算机随机抽取一位幼儿信息,然后显示在屏幕上。
用于派位的笔记本电脑已于前一天下午被封存,当天由城北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当场启封,电脑现场安装调试,大屏幕上实时播放派位结果。
■家长:大家一起竞争现场来了17位家长代表,他们都是各幼儿园的首位报名成功者。如果是在去年,这些孩子可以说稳稳当当地有幼儿园上了,但在今年,他们会同所有报名成功的家长一起竞争,虽说是机会均等,人人公平,但这些家长心里还是有些小失落。
王女士报的是杏花岭实验幼儿园,在报名第一天,担心家里的电脑网速太慢,她7:30就来到了网吧,8:00 一到,立即提交了资料。同样,在育星幼儿园报了名的张先生,在报名前也是做足了准备,还请教了今年成功在康乐幼儿园报上名的表哥。为此,在报名当天,张先生请了5个朋友一同在网吧为孩子报名。
家长们说,公办幼儿园的老师相对固定且综合素质也较高,在孩子们的伙食方面尤其放心,而且收费不高,但就是太难上了。
家长们对当天派位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都是肯定的,但同时也希望能再多开办一些公办幼儿园,以减轻孩子入园的压力。
6月4日上午,电脑派位产生幼儿学位的工作将全部在城北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进行,派位过程将全程录像并发布在报名网站上供家长观看、监督,确保全过程的公正、透明。

本报记者 田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