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法通过离线权法案:员工下班后有权不理工作 保障私人空间

发布时间:2016-06-03 12:57:3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2日报道,法国近日通过了“离线权”(right to disconnect):规定聘用50名员工以上的公司,不能在员工下班后寄Email,员工有权利“已读不回”,以保障私人空间。虽然反劳工法抗争仍进行中,罢工活动也持续扩大,但该法案还是在积极推动下通过。

根据《GOOD Magazine》报道,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贝诺哈蒙(Benoit Hamon)表示,民众工作压力无所不在,虽然已经离开办公室,但却没有离开工作,就像狗一样被一条电子绳索牵着,工作的信件、简讯占领了生活,压得人们喘不过气。

实际上,不少国际大企业也正视到“离线权”的重要性,像大众汽车(Volkswagen)规定下班后关闭公司的电邮服务器,戴姆勒(Daimler)则允许员工删除在假日收到的Email。

新通过的“离线权”是属于法国劳工法的一部份,应该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新规定。在数位当道的职场上,员工收到的电子讯息负荷量的确很高,如何保障员工上下班的生活平衡是每个雇主该思考的议题。

  • 上一篇:日本东京都知事拟在7日前公布政治资金问题调查结果
  • 下一篇:法国巴黎大区因为水灾 逾2万户家庭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