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新加坡前外长:各国都不应低估中国南海主权论点的合法性

发布时间:2016-06-03 13:16:40

新加坡前外长:各国都不应低估中国南海主权论点的合法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6月3日报道,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George Yeo)表示,对中国南海主权持有争议的各国,不应该低估中国关于南海主权论点的合法性。

6月2日,杨荣文在吉隆坡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地区峰会的小组会议上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是有力的,虽然他可以理解东南亚国家的诉求,但是各国如果低估中国关于南海主权的合法性并因此低估中国的决心,将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错误。

中国政府声明中表示,中国对南海争议水域的主张可以追溯到清朝时期。杨荣文认为,在中国绘制出“九段线”的时候其他国家并未提出异议。

报道称,现在东南亚国家对中国的经济依赖程度高,这些国家担心中国在东盟经济影响力过大。因此,一些东盟成员国加强了与美国的联系。杨荣文表示,没有国家希望与中国为敌,那将是它们重大的损失,然而每个国家又想和美国保持友好关系。

杨荣文指出,如果美国没有介入南海争端,东南亚国家在谈判中将会处于弱势地位,然而如果美国过多参与到这一地区的事务中,东盟只能是任人摆布的一枚棋子了。如果东南亚国家可以团结起来,才有可能参与到大国博弈中,而非直接受制于人。(实习编译:孙雪霏 审稿:韩梅)

  • 上一篇:卡塔尔一工人住宅区发生火灾 致11人死亡
  • 下一篇:媒体:一枚炸弹在巴黎近郊高速列车下面爆炸 无人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