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订单式打假”护航品牌发展

发布时间:2016-06-03 17:26:45

黑龙江日报2日讯 (记者李爱民)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2日起该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打击侵权阳光执法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创新了维权打假方式,建立“订单式打假”模式,目前,该局已与“哈肉联”等两家企业签订了“打假订单”,积极有效地帮助企业打假维权,从而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分为宣传自查、集中打击、总结考核三个阶段。集中打击严重侵权、群体性侵权等影响大的商标侵权行为。以查处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以及商标印制企业的违法行为为重点内容;以绿色食品、药品、儿童用品、服装鞋帽、家具建材、汽车配件、电子商品为重点商品;以旅游景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周边商户,专业批发市场,早、夜市摊区,商品展销会和大型商场、超市,专营专卖店等商标侵权易发区域和影响较大的经营场所作为重点区域。

  • 上一篇:中国赛艇公开赛11日举行
  • 下一篇:严打“涉考”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