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一4S店卖“库存车”? 车主退货遭拒绝[图]

发布时间:2016-06-03 18:08:12

海口一4S店卖“库存车”? 车主退货遭拒绝[图]

4S店在售车辆粘贴的说明

昨日12时许,市民王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他于5月31日在海口市琼山大道的广汽本田海口嘉祥美兰店购买了一辆凌派豪华版小汽车,花了113800元。当他将余款结清后,发现这辆车的生产日期是2015年11月底,他认为自己花了不少钱却买到了“库存车”,而当他看车时,销售人员也没有明确告诉他该车的生产日期。1日,他来到该店想退换“库存车”遭到店方的拒绝。他认为该店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让自己的利益遭受损失。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并帮助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昨日下午,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第一次买车,没什么经验。当他在看车时,销售员也未明确和他说明该车的生产日期,感觉车可以就把尾款交了。“回家后,朋友问该车的生产日期时,我便咨询销售员,销售员说这辆车是去年11月生产的。”王先生说,朋友得知此事后,说他买到了“库存车”时,他心里非常不舒服。 “我花了钱却买到‘库存车’,很不值。”王先生如是说。

据王先生介绍,1日,他提出想换车,店方以已为该车开了发票、缴税和上了保险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王先生表示,之后,他根据合同上的相关协议提出更换车的颜色,同样被店方拒绝。他认为,店方单方违反购车合同协议,如此做法欺诈了消费者,遂向工商部门反映此事,希望能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记者来到广汽本田海口嘉祥美兰店了解情况,该店的销售主管戴先生表示,他们店现在在售的所有类型的车辆都写着生产日期。王先生买的车是去年11月生产的,现在也没有明确的规定汽车在卖出时距离生产日期多长时间为库存车,毕竟车子是没有开过的。至于王先生想换车一事,戴先生表示,在31日王先生交付余款后,他们就为该车装上相关配置,并且买了保险,还缴纳了相关税费,所以不能退车。而王先生欲按照购车合同更换车的颜色,戴先生认为,购车合同上的协议是在王先生交付订金至结清余款这段时间内生效的,现在王先生已付清余款,店方不存在违反协议。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辖区工商部门已到该店了解情况并针对双方利益进行调解。工商部门认为,王先生想更换车的颜色问题,只能在预定车辆时进行,现在车的相关手续已办好,店方拒绝王先生的要求并不过分。但是为了能让双方都满意,工商部门将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解。

  • 上一篇:从出差地到居住地 “新三亚人”选择定居三亚
  • 下一篇:市民游客点赞宜居海口:看得见摸得着呼吸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