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市民游客点赞宜居海口:看得见摸得着呼吸得到

发布时间:2016-06-03 18:08:49

市民、游客、基层干部齐齐点赞宜居海口

海口宜居“看得见摸得着呼吸得到

海南日报海口6月2日讯(记者单憬岗 许春媚 计思佳 叶媛媛)“海口再度入选中国宜居城市竞争力十强,实至名归。”海口海秀街道工委书记孙副林竖起大拇指说道。今天,记者采访了部分海口市民、游客和基层干部,他们纷纷认为,海口的宜居“看得见”“摸得着”“呼吸得到”。

“空气棒棒的,甩了北京好几条街。”今天下午,骑楼老街中山路上,正在与朋友一起选购旅游纪念品的北京游客赵江燕说起对海口的第一印象时如此评价道,“前天一下飞机我第一个动作就是深深吸一口气,感觉就像是洗肺。”

拎着刚刚买到手的椰壳手包,赵江燕在海口南洋骑楼老街文化展示馆的百叶窗前自拍了一张“美图”,“海口人好幸福,这真是个来了就想让人慢下来的城市。”

而在龙华区三叶西路与滨湖路交叉口的双创广场,此时正是热闹非凡。跳广场舞、下棋、滑轮滑……如此欢乐的景象也是百姓幸福生活的最好诠释。

1.7万平方米的双创广场是海口首个村居级双创文化广场,惠及海垦片区14万居民。居民张芳蕾清楚地记得这里的旧貌,数十亩的空地蚊虫、老鼠随处窜逃,傍晚烧烤、大排档的浓烟让居民不堪其扰……这块曾让市民“闹心”的地块如今变成了“舒心”的市民乐园。

北京人孙副林在海口工作生活了10年,真切感受到了城市的变化。“特别是‘双创’后,居住环境改善了,市民素质也不断提高。如果说以前海口的发展速度好比是‘坐火车’,现在则是坐上了‘高铁’。”

“现在的海口,道路整洁了,文化生活更丰富了,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以前乱扔乱吐的陋习现在也少了。”孙副林说,“相信海口对外地人会越来越有吸引力,居住在海口的市民也会越来越有尊严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 上一篇:海口一4S店卖“库存车”? 车主退货遭拒绝[图]
  • 下一篇:“双创”让家园美如画 海口评选最美旅游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