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2015海南环境质量优良 西沙群岛近岸海域水质为优

发布时间:2016-06-03 18:14:19

新华网海口6月1日电 (记者魏骅)6月1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正式发布《2015年海南省环境状况公报》(简称《公报》),《公报》中显示去年海南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态势,西沙群岛近岸海域水质总体为优。

《公报》显示,去年海南省河流湖库水质总体优良。94.2%的监测河段水质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开展监测的18座大中型主要湖库中,15个湖库水质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城市(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水质总体优良。

海南近岸海域水质总体为优,近岸海域一、二类海水占92.8%。20个主要滨海旅游区近岸海域均保持一、二类海水标准;重点工业区近岸海域水质符合一类海水标准;西沙群岛主要岛屿近岸海域海水水质均为一类。2015年海南共监测到5次赤潮,累计面积约102平方公里。

《公报》称,海南省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昌江核电厂外围放射性检测结果均保持在当地本底水平,未发现异常。 2015年海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7.9%,外来大气污染输入贡献比例超过四成,对海南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大。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岳平告诉记者,海南省自去年底开始对城市内河(湖)水质状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实时跟踪发布,由于全省内河(湖)水质整体堪忧,超八成受到不同程度污染,因此今年在完善和发布有关数据的基础上,将在2016年的《公报》中全面加入城市内河(湖)水质状况,对不达标和整改不到位的区域,将根据属地原则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力争采取多种措施在三到五年内消除城市黑臭水体。

  • 上一篇:2016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上海启动
  • 下一篇:海垦控股集团开展作风教育 整改会风不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