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小街巷连着大民生 海口小街小巷改造现场会精准对标

发布时间:2016-06-03 18:15:42

海口网6月2日消息(记者曹马志)1日上午,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召开我市小街小巷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全面梳理总结去年改造经验的基础上,要求加强监管指导,精准对标,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2016年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川祝,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以及相关组组长,四个区、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小街小巷改造的相关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走进居仁坊社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平坦的路面,修剪齐整的绿植,墙壁立面上图文并茂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郁的“双创”氛围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人员肯定了我市小街小巷改造取得的成果,并对通过改造提升优化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表示赞赏。在得胜沙后街、福甸路延长线、高登里87-100号、秀英大道2巷,与会人员先后听取四个区小街小巷改造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到改造提升给小街小巷带来的变化――改善了居住、出行环境,带给市民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与会人员也指出了少数小街小巷改造中一些有待完善的细节,比如立面改造不及时、门脸招牌不统一、绿化补植不到位、防“四害”设施不完善等。

吴川祝强调,小街巷连着大民生,改造提升项目全面诠释了“双创”惠民、为民、利民的理念,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小街小巷改造的全程把控力度,设计要科学合理完备,建设施工要严格精准对标,项目验收要谨慎细致。同时,要强化第三方评估,对小街小巷改造相关单位要制定专门的考核评估方案,健全奖惩机制,对改造达标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不达标的要严格问责,存在的不足要迅速整改完毕并反馈,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将进行跟踪督查。

针对2016年小街小巷改造,吴川祝要求,相关单位要继续严格对照“双创”标准,落实“四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要求,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把工程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改造效果,加快项目进度,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精神,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改造任务。

据悉,为全面了解2015年“双创”道路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效果,3月下旬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小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进行效果评估。评估认为,我市小街小巷改造基本达到了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效果,宣传氛围、环卫及“三防”设施基本达到“双创”标准要求,改造提升效果显著,我市小街小巷改造群众满意度达到95.07%。

  • 上一篇:海口已拆除118个疏导点 责任人拒不整改将入黑名单
  • 下一篇:海口一家长称学校收费不办事 校方:活动因故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