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组建团队开展“双创”服务 挂职女干部甘守乡镇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6-06-03 18:16:13

海口网6月3日消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林先锋)在琼山区大坡镇见到于红云时,她一天的工作计划已经满满的,要张罗进村开展“双创”工作,要了解塔昌村的草皮果树种植情况……下班后,她还有一项重要任务,要忙碌镇上妇女的文艺工作,还要教授大坡镇上和附近村子里的孩子们排练舞蹈《最好的未来》。

于红云1996年调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是2015年6月作为“海口市百名市直机关科级干部下基层”中的一员,到大坡镇挂职锻炼,任大坡镇副镇长,为期一年。挂职的时间已到,当大多数挂职干部正在陆续办理工作交接的时候,于红云令人意外的主动提出不回市中院这个热馍馍岗位,继续留任大坡的请求。

组织舞蹈培训 拉近干群关系

这要从她牵头组织建立大坡歌舞队说起。去年,于红云在大坡镇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群众工作之余的休闲娱乐活动单一,就利用特长号召墟镇上的妇女们组成一支大坡歌舞队。大家白天各自工作,晚上就在镇政府门前的广场一同排练舞蹈,每晚2小时的时间,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拉近了干群关系。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大坡镇上和村里共有21名妇女参加歌舞队,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成员来自各行各业。自从大坡歌舞队成立之后,一支颇具规模的歌舞队也慢慢组建起来了,区里镇里组织文艺演出,歌舞队排练的《和谐中国》等反响不错,丰富了大家的娱乐生活。

“我们原来闲着没事,唯一的娱乐就是打麻将。镇上妇女经常吵架,现在都跟于老师练跳舞,她义务教我们,十分专业。大家的关系也变得和谐了。”大坡镇的张小丽告诉记者。

组建志愿团队 开展“双创”服务

当妇女们每天在镇政府门前的广场排练舞蹈时,于红云看到许多孩子也在后面偷偷跟着学。乡镇文化活动少,这些孩子们平时课余时间只能在镇上玩耍,没有其他的活动可以参与,实在惹人心疼。看着孩子们渴求的眼神,她决定,不管再苦再累,也要把孩子们组织起来教她们跳舞。近期排练的儿童舞蹈《最好的未来》,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事实上,对于1984年就被选入河南省体工队的于红云来说,体操、舞蹈等都是她专长:“我也就是牺牲点业余时间,教妇女和孩子们跳舞、排舞,我也收获了很多。”

“于妈妈,你要走吗?我们舍不得你。”最近,总有小朋友委屈不舍地问她。这朴实的情感,让于红云内心变得十分柔软。“其实基层的工作非常辛苦,比我在机关坐办公室时的事情多多了,每天都恨不得有三头六臂,但我喜欢这种挑战,工作更加多样化,跟基层老百姓接触的也更多。”于红云说,现在镇上的人对我都很友好,舞蹈队妇女和孩子真诚,信任我,我愿意留在这里。

大坡镇开展“双创”工作之后,于红云还筹划着如何更好地为大坡镇“双创”添砖加瓦。在一次歌舞队训练时,她向队员们建议组成一支妇女志愿者团队,走上街头开展“双创”志愿活动,这一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就这样,大坡镇第一支妇女志愿者团队就顺利成立并定期开展“双创”志愿活动。她们每周都走上街头巷尾耐心地劝导“门前三包”、疏导乱放车辆、清理卫生死角,一边晓之以理,一边动手招呼搬运,扫把火钳齐上阵,几个回合下来,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对占道经营者和村民总是笑脸相迎,说服为主,让很多商贩、村民感觉亲切,都纷纷自觉加入“双创”大队伍中。

  • 上一篇:海口一家长称学校收费不办事 校方:活动因故延期
  • 下一篇:海口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健全体制加强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