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市“双创”工作专项调研课题启动会议召开 吴川祝参加

发布时间:2016-06-03 18:17:45

海口网6月3日消息(记者袁宇)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关于“建设责任政府、诚信海口、公益海口”的指示精神,6月2日上午,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召开海口市“双创”工作专项调研课题启动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调研工作,着力加强“双创”工作的理论探索,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双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川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忠云,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相关组、四个区、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等有关负责人,28个“双创”专项调研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2016年“双创”专项调研课题提出的背景、立项过程和调研工作时间安排,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如何更好地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会议指出,今年是“双创”决战之年,“双创”工作需要常态化的长效工作机制和思想理论来引导推动,从而解决乱象反弹、群众发动难等难题。这28个“双创”专项研究课题,是经过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反复研究确定的,承担课题研究的都是长期从事专业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专家、教授和学术负责人。

吴川祝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专项调研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各课题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课题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调动优势资源,按时按质地完成调研课题任务。二是调研工作要真正深入基层,在生产实践的第一线,掌握调查研究的第一手资料。三是调研报告的对策建议要有实用性。调研要紧紧围绕“双创”工作,紧扣海口实际,站在全局的高度,抓住制约改革创新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具有前瞻性的、高质量、高价值的调研成果,确保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四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负责调研课题的专家来自省内外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调研工作要充分汲取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与海口实际相结合,提升调研报告的含金量。五是调研要把握时间节点。课题负责人要集中时间和优势资源,于今年10月中旬前完成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六是为了调研工作顺利完成,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四个区、相关职能部门,要为调研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七是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要将这项工作列入督查考核任务,制定出台考核奖惩办法,推动专项课题调研工作更好地完成。

针对调研工作,王忠云强调,一是课题组研究要接地气。调研一定要紧密结合海口“双创”工作实际,切实研究解决“双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拿出科学评价指标体系的同时,还要提出具体的操作办法。二是要做好服务工作。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要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建立课题研究管理制度、工作制度,做好组织、协调、沟通和服务。相关单位也要做好调研配合工作,从物质条件、研究力量、时间安排、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

  • 上一篇:“双创”模式提升城市竞争力 海口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 下一篇:琼海出租屋起火9人被困 紧急施救无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