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南充“女汉子”计划徒步去西藏 花一个月说服家人

发布时间:2016-06-03 18:19:08

25dcf98be8f28be20c47d5d3ebf4eaf6.jpg

王雪(资料图)

从成都坐飞机到西藏拉萨, 也就1个多小时,如果步行需要多久?今年24岁的南充“女汉子”王雪决定用脚步来丈量。昨(2)日上午,她从成都出发,与另一位同伴一起顺着国道318线徒步走到西藏拉萨, 她准备用2个多月走完2300公里的全程。

计划·用时两个月步行到拉萨

有人曾说:“我们一直有诸多借口没有走向西藏,其实原因只有一个,你并不足够的向往它。”而王雪的西藏之行,却那么的义无反顾。今年24岁的王雪,是嘉陵区集凤镇人, 在经营微店之余, 她喜欢运动健身。说起为什么选择徒步去西藏,王雪说:“去年,我曾骑摩托车去过西藏旅行,但是我对那里依然充满向往, 加上318国道的终点是西藏, 所以我决定今年尝试着徒步感受沿途风景,这也算是我的梦想。”

“有人对我说过,从成都到拉萨,一张机票短短1小时40多分钟的事情而已,你为啥偏偏要选择徒步。”王雪说,此行选择徒步去西藏拉萨, 她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来说服了家人,其实,安全是家人反对的重要原因。她也能理解父母,但她不希望平淡地过完一生,她想完成自己的梦想。

“我要纯徒步、不搭车,从成都走到西藏拉萨,预计用时2个多月,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但我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王雪说,从成都到西藏全线2300多公里,沿国道318线进西藏,须翻雪山、跨急流,但一路景色壮美。整个道路长而艰险,没有体能和意志力,是不可能顺利走到西藏的。为此,她出发前就已进行了充分准备, 每天坚持徒步五六个小时。从去年冬天开始,南充城区往返于西充的道路上,每天都能见到她的身影。

从上个月开始,王雪拿出自己的积蓄,购置了帐篷、睡袋、手电筒、备用的两双鞋子和一些生活必需品。

信心·路途再遥远也会坚持

虽然成都距离最后的目的地拉萨有2300多公里之遥, 但王雪却一直很坚定,表示将会走到底:“当初选择要走这条路的时候就没想到放弃, 即使以后在路上会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不会有半点退缩。”

王雪说,为了顺利到达拉萨,她在网上找到一个同伴,对方骑摩托车,负责托运装备和必需品,同时,她也给自己定了个严格的规则:绝不搭车,每天行程不低于30公里。

“路上,如果没有食店,我就吃方便面和饼干。如果没有旅馆,我就扎帐篷。”说到这次旅行的计划,王雪信心满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最后到达终点的时间大约是7月底8月初。 尽管每天都在路上行走, 但她并不会孤单,她每天到达任何一个风景美丽地,都会以QQ、微信、网络视频等形式向人们“直播”。“在路途中, 也许会经历的一些艰难险阻,但我会一直走到最后, 沿途还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伴着我, 我没有理由不坚持到最后。”王雪说。(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 张维)

  • 上一篇:江安有座梅岭堡 相传诸葛亮屯兵处
  • 下一篇:忠诚小狗狂叫吓跑窃贼 主人外出粒米不进滴水不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