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国资委系统巡讲许大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3 18:23:14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3日讯(记者 陈淋)6月3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省国资委系统巡讲四川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许大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广元市昭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晔,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蒲卿,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纪检组长冯青,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涛,广元市昭化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姚策宇,先后上台做事迹报告。全省国资系统领导、干部参与此次报告会。

一个身后存款仅2200余元的纪检监察干部

一个兑现不了给女儿买新衣服承诺的年轻父亲

一个年届四旬却仍不得不“啃老”的年迈的儿子

一个让全川纪检干部忆及就潸然泪下的同事

一个在2015年4月1日因意外戛然而止的平凡生命

……

把上述所有的描述综合在一起,呈现的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男人,他就是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许大勇。

2015年4月1日,广元市G212国道昭化段金坟寺附近,雨幕中,一辆小型面包车与一辆违规占道的双桥大货车相撞,面包车车头粉碎,许大勇和结发妻子龚丽伤重去世,留下双亲和15岁的女儿。在许大勇短暂的一生中,所有的经历看上去都是如此平凡,如同每一个身在一线的纪检干部一样,只是尽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在无数次的怀念中,昭化区纪委用这样一段话来形容失去一名优秀纪检干部的悲痛:那一天,他走了,走得那样匆忙,却用仅仅40岁的短暂人生,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无限热爱,对清廉人生的无限追求。他的身上凝聚着纪检人公道正派、无私无畏、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感动着无数人。

听了这次报告会,全省国资系统的不少纪检监察干部内心感触良多。华西集团四公司纪委书记章庆说,许大勇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和担当的优良品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章庆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对事业忠诚,要把这份工作做好。“首先干净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自己行得正,你才能够做好监督工作。同时,许大勇同志的担当精神也体现在他办案过程中的吃苦耐劳,特别是有些案子,在关键突破的时候,一定要有坚韧精神,要有勇敢的担当精神,才能拿下来。”

  • 上一篇:南充:交通违法罚金超200元 将登记司机政治面貌
  • 下一篇:快递包裹牵出制贩毒品案 民警:有人用腊肉做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