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涉嫌不良贷款"要被"刑拘" 华县老人欲汇款20万

发布时间:2016-06-03 19:52:40

“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我可真把一辈子的血汗钱打水漂了!”5月30日,华县联社华州路储蓄所大厅内,年近七旬的高老先生介绍,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要求汇款20万元,幸好工作人员识破骗局。

5月30日下午3时许,年近70岁的高老先生神色慌张、满脸愁容地来到储蓄所,要求工作人员办理一张“在哪里都能取款”的信合卡,并拿出六张三年定期存单(合计20万余元)要求立即支取存入卡内。

这期间,老人不停地接听电话,用手势多次催促柜员办理业务;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老人可能卷入了一起电信诈骗的陷阱,当班的三名工作人员随即与老人聊天,询问款项用途,提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但老人没说取钱的原因,只是催促赶紧办理业务。

经过反复询问,高老先生最终道明了事情原委:“今天中午,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说我有不良贷款,信誉和人身安全会受到影响,并询问我家有多少钱,要求我把所有钱存入银行卡,否则将会对我采取刑事拘留,并明确叫我不能告诉任何人。”得知真相后,工作人员明确告诉高老先生这是一起诈骗,此时,高老先生仍然将信将疑,在工作人员举了很多电信诈骗实例后,老人才觉悟自己差点上了当。

警方提醒,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保持冷静,切勿慌张,与家人、亲友多商量。向当地派出所、银行网点、电信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当面询问,尤其是涉及到汇款等诈骗电话,要谨慎处理。

  • 上一篇:为给丈母娘讨说法 榆林男子酒后扬言烧医院被拘
  • 下一篇:大荔男子换驾照时名下多辆车 有多个违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