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推行社区智慧便利店 预计全省大1-5万家

发布时间:2016-06-03 20:03:16

QQ图片20160603134307

本报济南6月3日讯(记者 任磊磊)6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等主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智慧便利店进社区工程试点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根据商务厅规划,全省社区智慧便利店达到1.5万家,社区智能快件箱布点突破2万个。

据悉,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定向施策,出台了社区智慧便利店示范区建设的扶持政策,率先在济南市中区、潍坊奎文区、济宁任城区开展试点,集中连片推进便利店建设。

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指出,数据表明,济南乃至全省社区便利店,饱和度低、供给不足、供需错配的问题十分突出。因此,从供给端入手,推进便利店建设,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增加新供给,启动新需求,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智慧便利店除了能一键下单,扫一扫支付,送货上门等服务外。商务厅还将加快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建设。通过政策支持,引导和鼓励快递企业、第三方企业,以社区、校园、机关、写字楼为重点,加快智能快件箱向配送终端的布放,以有效解决城市物流“最后一百米”的瓶颈制约。

今后还将启动品牌农产品进超市工程,支持超市连锁企业设立品牌农产品销售专区,建立品牌农产品特色馆,通过名品进名店,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消费力。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社区智慧便利店达到1.5万家,社区智能快件箱布点突破2万个,并依托大型超市建设一批品牌农产品销售专区、特色馆。

  • 上一篇:今年以来济南查处交通违法近150万起
  • 下一篇:山东高中“学考”方案:等级考试分5级 只能考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