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德警破获一起自杀式袭击计划 逮捕3名叙利亚人

发布时间:2016-06-04 02:01:15

德警破获一起自杀式袭击计划 逮捕3名叙利亚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赫芬顿邮报》6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德国当地时间6月2日,德联邦检察院宣布,破获了一起意图在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市中心发动恐怖袭击的计划,并抓获涉嫌为“伊斯兰国”组织成员的3名叙利亚男子。杜塞尔多夫拥有居民约60万人。

德联邦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进行的调查显示,犯罪嫌疑人计划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杜塞尔多夫老城区实施自杀式袭击。

报道称,3名叙利亚籍嫌犯已确认身份并被逮捕,其公寓也被搜查。3人在2015年3月和7月分别从希腊进入欧洲,即踏上欧洲的时间刚好在欧洲移民危机“高峰期”之前。第4名与该恐袭计划有关的男子2月已在法国落网并被临时羁押,德国将要求递解该嫌疑人。

检察官称,根据上述嫌疑人的计划,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将穿着炸药背心在杜塞尔多夫市中心的一条主干道上自爆,其他袭击者则用枪支和其他爆炸物“尽可能多地杀死路人”。

报道指出,区别于邻居法国和比利时,德国迄今没有受到“圣战”分子的大规模袭击,但政府已多次重申德国或是一个袭击目标。(实习编译:刘婧 审稿:王莉兰)

  • 上一篇:韩国有意加入“巴黎俱乐部” 提升国际影响力
  • 下一篇:韩媒:仁川市推进中韩电子货币“WI C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