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报告:2015年全球恐袭数量减少 IS仍是最大威胁

发布时间:2016-06-04 02:02:1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6月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2日发表了《2015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显示去年全球范围内发生的恐怖袭击数量和恐怖袭击致死人数均呈下降趋势,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仍是最大威胁,全球反恐形势面临新挑战。

美国国务院反恐事务代理协调员希博瑞尔表示,2015年全球范围内发生的恐怖袭击数量比2014年下跌13%,恐袭致死人数也下降14%。这是上述两项数字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下跌。

他指出,全球反恐形势正面临恐怖分子回流、孤狼式恐袭增多以及社交平台成招募工具等新挑战。透过这些新变化可知,发动恐怖袭击正变得愈来愈容易。各国必须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这些新变化。

他还称,IS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恐怖主义威胁。在过去一年中,虽然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势力有所萎缩,但该组织在中东、北非、西非、南亚以及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建立了分支,恐怖势力持续扩散。

根据这份报告,全球92个国家在2015年发生过恐怖袭击,其中超过55%的恐怖袭击发生在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和尼日利亚等5国。在报告中,美国继续把伊朗、苏丹和叙利亚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继续对3国实施武器出口禁令和经济援助禁令。(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牟延晨) 

  • 上一篇:韩媒:仁川市推进中韩电子货币“WI Coin”
  • 下一篇:“杜莎模式”为全球蜡像树标杆